2023年今晚澳门开

教你怎样识别“植物网红”---姬翠竹简单易懂!

  大家应该对姬翠竹一点都不陌生吧,姬翠竹其实就是在这两年突然火爆起来的,不论是在网上还是在花鸟市场都可以随处见到这种“网红竹”。其实从植物学的角度上来说,这个“网红竹”根本就不是竹子,而只是一种经过改良了的山野草而已,但是外表极其像竹子。

  在微型盆景市场上,有非常多的品种选择,有贵的,就比如松柏等等,但是也有非常便宜的,而姬翠竹就是这种便宜的了。

  姬翠竹长得非常的像迷你版的竹子,跟竹子一样,姬翠竹也是长得直立挺拔,竹叶也是四季常青,而且对生长环境要求不是很高,比较耐阴,所以平时放在家里也没事,观赏性也非常好。

  姬翠竹原本是在日本野生的山野草的,然后经过改良之后就成为了一种微型盆景了。其实像这种山野草在我们国内也是有非常多的,但是并没有人去发现和开发。

  现在姬翠竹的火爆无非也是顶着进口标签才火起来的。一般属于国外进口的商品不知为什么都会极其的受到国内人们的欢迎,所以给商品打上一个进口货的标签也成了商家一直没换过的炒作手段和经营手段。

  其实有媒体曾经就报道过,姬翠竹的养护成本其实非常的低,一盆大概也只需要十几块钱而已,所以姬翠竹的利润收益是很高的。但是即使是这样还是会有黑心商家就直接在山上挖那种跟姬翠竹非常像的植物以姬翠竹的名义拿出来卖。

  最常见的就是荩草冒充姬翠竹了,它与姬翠竹非常的相似。在没开花的时候就很难识别,但是一旦要开花了,区别也就出来了,那就是如果是荩草就会有穗芒,花朵会成堆长在顶部,长花结果的时间在十一月份左右。但是实际上姬翠竹是很少开花的,即使开花了,也应该是单生花。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