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今晚澳门开

华为回应停止与懂车帝等三大汽车门户网站合作

  红星资本局1月3日消息,针对“华为停止在三大汽车门户网站投放”一事,AITO问界方面向红星资本局回应称,“由于鸿蒙智行与部分平台会员门店业务原合作协议到期,在新的商务洽谈达成一致前暂缓会员门店业务合作,其他合作业务仍正常进行。”

  1月2日,有传闻称,2024年1月起,华为鸿蒙智行旗下问界、智界停止与汽车之家、懂车帝、易车的合作,旗下门店均未开通三车平台会员。到三车平台去搜索问界车型,其门店留资渠道已全部下架。

  红星资本局在懂车帝上搜索问界和智界车型,发现点击“获取底价”后,提示“该车型经销商暂未入驻平台,实际报价请详询当地经销商。”汽车之家上,问界和智界车型的“询底价”按钮变灰,经销商参考价显示为“暂无”。易车网上,选择问界和智界车型获取底价,“立即询价”按钮变灰,显示暂无经销商。

  新疆的一名汽车经销商向红星资本局表示,“经销商每年年底都要与汽车平台签订新一年的会员合作,价格每年都不一样。平台费用占了汽车经销商市场费用的很大一块,如果是品牌出面集中采购,费用应该能降一大截,还有更多权益。”

  2023年12月1日,懂车帝公布2024年经销商会员价格政策,新增的厂商共建模式能够为品牌头腰部商家设置考核豁免权益。

  汽车分析师刘昊也推测认为,鸿蒙智行将以总对总的形式与汽车平台洽谈合作,目标是更优惠的价格和权益。“华为不缺流量,很多人都是到线下门店看车,平台的引流作用有限。而且鸿蒙智行有独立的APP,可以看车、询价。”

  据新疆、天津、湖南的多名汽车经销商透露,智享版2024年度易车会员的费用是22万元、智尊版为20.58万元,尊享版2024年度汽车之家会员(i车商)的费用是20.01万元。2024年度懂车帝会员(卖车通佣金版)的费用不是一口价,由经销商的成交数量决定,从成交订单中赚取佣金。

  早在2018年,汽车之家就因要调整为按线索计费模式,遭到众多二手车商联名并下架车源。

  2019年初,因汽车之家会员费涨价20%,中升集团、运通集团、庞大集团、永达汽车等超10家经销商集团相继宣布暂停与汽车之家的合作。汽车之家美股市值蒸发18亿美元。直到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介入,这场风波才得以平息。

  2022年成都车展前,懂车帝宣布从2023年起,所有经销商会员产品将切换为CPS模式(Cost Per Sales),引发争议。主流的CPT模式(Cost Per Time)是厂商及经销商按使用时长或使用周期(一般按1年计)来支付线索费用,而CPS模式是按成交量支付线索费用。懂车帝的CPS模式被指无中生有的“增量游戏”,受到部分商户的。重庆宝马经销商认为懂车帝制定的CPS结算模式,预算不可控,经销商没有控制及话语权,因此拒绝开通其相关服务。

  2023年年初,多地汽车商会发布“汽车网络引流平台大幅涨价有关情况的报告”,呼吁会员单位与各汽车平台运营商暂缓续约,等待商会整体与平台谈判出合适的价格。湖南省汽车商会发布的报告中披露,2023年,汽车之家的经销商会员年费最低23.37万元,比上一年增长44%;易车网会员价格23.88万元,涨幅约39%;懂车帝会员价格预计为25.55万元,涨幅93%。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函建议三大汽车网络引流平台暂缓调价,并成立了专项调研工作组。2023年1月5日,懂车帝在发布的《致广大经销商伙伴的一封信》称,愿与大家携手共迎机遇与挑战,确保商家2023年在懂车帝的费效比符合经营发展需求。同时,为符合条件的商家提供平台补贴,为行业真实减负。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